close

餐廳名稱:聚 北海道昆布鍋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72號1F/ B1(南京東路、吉林路口 / 第一飯店對面)
電話:(02)2571-6500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30~24:00,最後點餐時間 22:00
                    假日11:30 ~ 24:00,最後點餐時間 22:00
價位範圍(每人):330元+10%
推薦菜色:精緻昆布鍋套餐
相簿連結: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inifeel&book=134




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不過,冬天吃火鍋的感覺更好!
本來這次來聚,是為了要來幫高小翼慶祝生日,結果他因為前一天晚上玩太瘋,
最後就變成我們自己來吃啦,位置都定了,加上沒有來過,
並且我還印了一堆聚的優惠券,還拿了兩雙的筷子喔,並且用花旗饗樂生活卡紅利點數還有加倍喔!
這麼多優惠,不來實在太可惜了。

*網路會員入會禮:環保筷一雙*




台北南京東店一樓即是接待處以及結帳的地方,而接待處後方有個兩桌位置,
不過從進去到吃完結帳後倒是沒有看到有客人坐在一樓用餐,
主要座位還是分布在地下一樓,店內是採用燈泡,木式風格相當濃厚,
這時候相機的白平衡也要記得跟著改變喔,免得拍出來的美食色彩都怪怪的喔(不過我還是拍的怪怪的><)。



*店內用餐環境一覽*




這邊用餐方式為2人共用一鍋,鍋內中間會有隔板幫你隔開,
雖然共用一鍋,但是費用還是各算各的,所以一人還是要掏出330元+10%,
來到座位上後,可以看到醬料以及餐具,醬料有分兩種,
一種是清淡的醬油配上蘿蔔泥和一點蔥以及辣椒,
令一種則是芝麻醬,不過都偏好吃原味,所以醬料部分就沾點帶過而已,
可能我比較習慣吃沙茶醬吧!



*兩種湯匙,一個撈菜用,一個喝湯用*




而整個套餐可分為可以從湯頭、主餐、精緻時蔬、梅子醋、手工創意單點、副食、甜品,
其中湯頭、主餐、手工創意單點、副食、甜品都是從菜單上任選一樣,
所以湯頭就選擇了北海道昆布湯和昆布麻辣湯,看他們廣告上主打著,
「嚴選最頂級的北海道日高昆布,歷經48小時的慢火熬煮,堅持不添加任何人工味素。」
果不其然湯頭非常美味,有種甜甜的口感,另外看到許多網友都推薦昆布滋養湯,
讓我下次去聚的時候更想去品嚐一下。

*北海道昆布湯和昆布麻辣湯*



*精緻時蔬*




主餐類則是選擇嫩肩牛小排還有牛豬雙拼,當然肉類的品質沒話說,
稍微涮一下配飯更是滿意。




手工創意單點選擇了:手打蝦仁漿、蟹腳丸、花枝丸雙拼,
友人則是點了三色魚麵,蟹腳丸是比較有特色的料理,
魚漿搭上已經剝好的蟹腳,讓我這個愛吃蟹腳的懶惰鬼特別推薦,
這個火鍋吃下來感覺吃了好多魚漿料理~囧。



*手打蝦仁漿*



*三色魚麵*




副食:昆布烏龍麵、白飯,烏龍麵已經快變成我跟我家老大去吃壽喜燒或花雕雞必點的項目了,
之所以會呈現綠色,是因為有加上「昆布」,吸滿昆布湯精華後,口味比較清淡,
不過個人比較喜歡吸滿壽喜燒、花雕雞的烏龍麵,所以還是配白飯比較實在。




梅子醋,我超愛喝的,酸度適中,在續杯幾次後,
服務生非常貼心的送了一大杯過來給我們自行去倒,
這算是我最回味的一道小品阿!




最後終於來到了甜品部分啦,首先是北海道金橙奶酪,
口感香醇濃郁的鮮奶酪,淋上新鮮柳橙醬料,入口即是酸甜的好滋味。
精燉桂花赤豆饌 (熱),這道則是我家老大的甜品,
紫糯米搭配紅豆,可以感受到非常綿密的口感喔。

*北海道金橙奶酪*



精燉桂花赤豆饌




聚 北海道昆布鍋食記小小心得:
在吃過了王品集團下的王品、西堤、原燒、聚後,個人除了比較不偏好西堤外,
其他家倒是都滿推薦的,尤其在這冷冷的冬天裡,吃火鍋的意願更是大增阿,
位置舒適,服務人員的熱心服務真的都是會幫餐廳大大加分,
這個冬天結束前,我應該還是很有機會再來拜訪一次。





關於聚 北海道昆布鍋美食食記之延伸閱讀:
「美食」台中漢口-鼎王麻辣鍋
「美食」台北青年公園-錢吟(彩葉草)日式涮涮鍋
[美食] 台北士林夜市-咕咕雞50元小火鍋

「美食」台北關渡-鍋中寶涮涮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