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次的天兵日記是我進入華碩以來最讓我冒冷汗的日記吧~(煙),

話說禮拜二的晚上10點,我把這次的Eee PC的CUT2  Report 整理完畢,
這份Report,重達76頁,當然~跟MB的Report 比起來我這是小巫見大巫,
但是它也是我寶貴的心路歷程阿,好歹也是一整個Team來完成這個Project的,
故事就是這麼的發生了。

重回到2008/10/21禮拜二晚上,當晚我Report 整理告一段落,
我閒來沒事看看Server 上人家擺放Report 的位置,猛然發現~我擺放的位置跟人家不大一樣,
當下就決定,好~我也要跟人家一樣的位置,我就把資料夾移到正確的擺放位置,

移動過程中出現:移動檔案發生錯誤,此檔案正在使用中,無法移動之類的字樣!

然後我就看到兩個同名的資料夾出現,想當然爾,
像我這麼龜毛的人看到兩個資料夾就是不順眼,我就想砍除了移動失敗的那個資料夾,

於是就按下了我進華碩最天兵的決定:Delete 鍵!

回到原始資料夾一看,咦!我的Report 勒!?開始冒冷汗!
想找資源回收桶?抱歉我的Report 是在Server 上,哪有資源回收桶給你找。
我要哭了><我明天要怎麼跟TSD交代,
我要怎麼寫信給大家說:小弟不才,我把Report 給Delete 掉了.....請大家幫我重新填寫!
msn暱稱也改成:唔!我完蛋了。

當下馬上問國瑋:Ted有在公司嗎?(他是負責部門Server 的人)
再馬上衝去他座位上,人不在,(泣)
速速打手機給他,結果:你的電話將轉到語音信箱,(完蛋了)

再來馬上扣阿傑,跟他講我幹的蠢事,
大好心人的阿傑,救資料軟體馬上準備了一堆就來公司救我了,
看到阿傑來公司,當下好感動阿~(小弟再來請你吃吃到飽吧!)

這時候國瑋說他回家上msn看看Ted有沒有掛上線上再轉告他:小弟需要Server 的帳號密碼,
當然這段時間,我還是一直猛扣他,
真的是很緊張他電話不開機,最後也終於給我打通了,
等級提昇!Server 帳號密碼取得!

有了帳號密碼跟阿傑的加持下,就開始了我的搶救雷恩大兵(Report)之旅,
任務:找到我晚上10點完成的雷恩大兵,
救資料軟體啟動的同時,我們也從Server 上找到一個晚上6點多的Tmp檔,
當下馬上抓回阿傑的信箱轉寄給我,標題是:有總比沒有好!

沒錯!有總比沒有好!!!
阿傑救資料的時候,我趕緊加工那份晚上6點多的Tmp檔,
還好有這份資料,讓我不用再白手起家從零開始,
我的msn暱稱也改成了:唔!還有一點救!
當然有很多人問我,我怎樣完蛋了,聽完答案後就會問我:有沒有備份?
有備份的話,小弟當下砍掉的同時就不會冒冷汗了,

從這次的教訓中,我學習到了:乾!!!一定要備份!!!

太恐怖了啦~~~~~
話說我以前也砍掉過米虫的Report,還好他沒有掛了我....
實在太天兵了,那天整理完畢約半夜1點,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在這邊感謝幫助我的同事們:國瑋、阿傑、Ted,
還有以前曾經被我誤砍過的米虫,
最後還有一位是我家老大:若惠!(不能說的祕密)

那...資料有救回來嗎?答案是:沒有,
從用戶端連線到伺服器端,砍掉的檔案靠阿傑的救資料軟體是沒有辦法救回來,
所以就是要記得備份阿!!小弟銘記在心,永遠牢記!


最後來說些正經話~
測試從8月份到9月份進入高峰期,假日也幾乎都挑一天去公司報到,
終於在10月份開賣了,常常閒逛Mobile 01的相關文章,看看網友們的反應,
心中著實有份感動,衝動之餘還真想買一台回家,驕傲的說:這是我接的案子喔!

當然我沒有買一台回家,因為我每天都在用它,實在是不需要買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