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夏日之詩 
作者:藤井樹 
出版社:商周出版 
簡介:
有個女孩對他說過,靈魂就像一塊蛋糕,你愛過一個人,你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他,
像是蛋糕剝去了一小片;如果他也愛你,那麼他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你,像是給你一小片蛋糕。
這一來一往之間,那一小片蛋糕的施與受,總是會讓你的靈魂恢復原狀。 
但如果你愛上的人並不愛你,那麼你的靈魂就會出現缺口。
因為給出去的,永遠也要不回來。
那一年,夏日將至,細雨紛飛,他的靈魂出現缺口,即便收集了許許多多的靈魂碎片,
卻怎麼也拼湊不出完整…… 如果你愛過也失去過,如果你心底還藏著那道傷痕
( 即便那道傷痕藏得很深很深,深到你以為你忘了它 ),你會懂得《夏日之詩》,一部最幸福的悲劇。


相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藤井樹,
我的第一本啟蒙網路小說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這本痞子蔡的書一定也有許多朋友看過而感動,唔,離題了!
不過因為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也讓我對網路小說也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所以我愛上了藤井樹,因為:我們不結婚,好嗎。

從學生時代,看他寫書有股親切感,那時候的故事都是走學園生活,
到了我當兵階段,看著他的風格改變了,有了上班後的故事寫法以及不同人稱角度的撰寫,
現在我開始上班,會回味著學校生活以及現實的狀況,
呵呵,非常好,跟著我一起成長的寫書風格,讓我非常著迷。

在現實與回憶的過程中,交錯著敘述著兩個女孩的故事,
主軸以回憶紛飛的故事,再予以現實女主角的相處生活做支點,
我也似乎常常在現實以及回憶中遊走,回憶是美好而靈魂終究回歸現實,
最後主角終究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而走向美滿的道路。

點一根菸,正在燃燒著的不只是菸草,還有情緒。
寫一首詩,正在著墨著的不只是字句,還有生命。

回想生命中,曾經為誰寫過詩,又曾經收過誰為你寫的詩呢?

如果這漫長的生命之路不曾留下任何紀錄,
或許一首詩,就是最好的附註了。

夏日之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