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
【功夫】周星馳
演  員:【功夫】周星馳、【功夫】林子聰、張雨綺、 徐嬌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cj7/

趁著上禮拜假日跟幾個二技好朋友出去陽光一下,
來到了西門町的日新威秀,還想凹個學生票可惜失敗了~ ~
難道~~出社會後就是這麼現實的環境嗎,泣~


「用功讀書...好好做人...不要偷不要搶不要打架,窮有要有骨氣,要拿出窮人的志氣。」
不曉得為什麼我對這些話總是特別的有感覺,
在小狄留連在百貨公司望著新玩具長江一號,巴著望著爸爸買給他,
這幕是感人劇情之一,也讓我想起小時候,每每老爸老媽帶我去夜市,
我總想帶塊任天堂卡帶回家一樣的感覺,這對許多男生應該有類似的經驗吧(還是是我自己愛買玩具~ ~),
最後口袋空空的老爸從垃圾堆裏撿到的塑膠球帶回家當禮物,
也就是超級卡挖一的"長江七號",七仔~~

也開始了這部片的美麗幻想之七仔的地球之旅,從小狄夢境中看到了以往周星馳作品的再現~ ~
少林足球的帥勁踢球、功夫的從天而降的如來神掌,到了考試都考100分了,
呵呵,結果醒來只是小狄的一場夢,現實上的七仔只有修復的功能,
從小小的電風扇到一個人脆弱的生命。

當然最後最值回票價的感動戲碼,就是小狄跟七仔感情太好,
最後七仔被老爸沒收了,要在一起快樂的玩耍成績可是要考到60分以上,
在小狄的努力下,拿到了人生的第一個65分,滿心歡喜的要給老爸看,
沒想到老爸卻發生意外過世了,在這邊我看到了小狄也就是徐嬌的精采演技,
在老師送他回家後,他哭著把老師推出去,在房間痛哭到睡著,
想要一覺醒來就看到爸爸,最後夢想實現了,
最後是七仔耗盡了能量幫他達成願望。

想當然七仔沒電了,變回了玩偶,就想起小叮噹的故事,
不過END看到好多七仔跑出來,不禁令人會心一笑,呵呵,我喜歡這結局。

太多的段落觸發了我多小時後的回憶,真的觸動太多回憶,
不過我想在加一個片段,該讓周星馳老爸看看兒子的65分考卷喔^^
不曉得有沒有版友跟我有同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