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ifeel 攝於雪山東峰*

日期:2010-06-19、2010-06-20
地點: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天氣:晴朗
路線:大水池登山口 - 七卡山莊 - 雪山東峰 - 三六九山莊
成員:盧小寶、高小翼
相簿連結: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inifeel&book=276


最近幾天看著網友的照片,
                                   
能見度很高,從台北可以遠眺大霸尖山和雪山北稜角,

也趁著這陣子婚攝的照片告一段落,來分享minifeel的雪山之旅。


端午連假的五天,總覺得我的生活需要留下些特別的記錄,

既然上回才爬過合歡山,那這回就換再高一點的台灣第二高峰:雪山。


人都想要瀟灑,我也是一樣,

我想要在雪山主峰旁穿著帥氣的襯衫比出個讚,

是什麼驅動著我開始想爬百岳,也許只是心中那小小的悸動,

以前念書都在電動下度過,

工作後才會更著手計畫著要成就些甚麼,

老是在家修圖也不是辦法,

就趁著這回摘下第三座和第四座百岳回家吧。


想要在一年365天有個幾天是跟平常生活不一樣的日子,

我想看著星空、日出、日落、雲海和黑森林,

我想要在山頂上看著自己的渺小,來澆熄一下這一年來所累積的傲氣,

我想要帶著我的相片回家和小公主分享,

偶爾也就試試看,不帶腳架和黑卡試試看捕捉晨昏的景致吧。


這個月也恰巧著梅雨不間斷,

登山前也一直猶豫不決,

不過高小翼倒是都挺堅定的,

這也好,大大加強了我的信心,

好在本周氣象也預告著端午天氣即將要放晴了,

但是我也這登山前一禮拜摔車~XD

大致上就是右腳踝擦傷加小扭傷,右大腿擦傷,右手腕和手肘出力會痛,

行前訓練就是帶著這些大大小小的傷口一起,

最痛苦的莫過於腳踝的擦傷,穿著鞋子的時候還會挺痛的。


行前訓練大概只做了以下菜單:
 
10/06/13,夜爬1小時完畢:吳興國小->象山頂->永春崗->象山頂->吳興國小

10/06/16,1小時10分鐘完畢:硬漢嶺登山口->觀音山頂->硬漢嶺登山口

某天夜爬從山腰爬至烘爐地


出發前一天的住宿點為池蘭的民宿內,
   
同間寢室的友人可也都是攝影達人喔,
 
一早吃飽飯後就轉往武陵農場,也順便迎接登雪山的第一個池蘭日出。





01:池蘭日出





02:雪山登山口服務站前的景致。





03:這攝影包後來不是這樣子揹的。





04:大水池登山口







帶著愉悅帶點緊張的的心情開始往七卡山莊邁進,

緊張則是因為平常就爬爬那些小山,自己真的爬的上去顯得有點遲疑,

一直到了七卡整個腳步都還覺得ok,

整個天空藍的很棒,大伙在七卡都還是精力充沛(讚),

這段路回憶起來,走起來真是舒適呢。



05:在七卡跳躍的一瞬間





06:我在七卡天氣藍





07:逆光下的七卡





08:3.5K休息處





09:很酷的國軍大背包





10:南湖大山、中央尖山、奇萊至合歡群峰











嘎,3小時終於從登山口來到了哭坡前景觀台,

早在網路上爬雪山的文,哭坡就是第一天的重頭戲,

既然知道是重頭戲了,就要好好的在這景觀台好好QK一下(誤),

其實就是在這邊拍攝南湖大山、中央尖山、奇萊至合歡群峰的全景圖,

視野真的很棒。



11:南湖大山、中央尖山、奇萊至合歡群峰的全景圖





12:哭坡,不哭





13:哭坡





14:回頭看那小小的哭坡前景觀台







從哭坡至雪山東峰路程約1小時左右,

肩膀大概從這時候也漸漸的有沈重感,

一到東峰和三六九山莊的岔路休息,馬上就把登山包給卸下,

然後轉往雪山東峰留念個幾張照片,

這也是我和高小翼的第三座百岳:雪山東峰,海拔3201m,百岳第074號。



15:卸下背包的東峰和三六九山莊岔路





16:我和高小翼





17:盧小寶的百岳第三座:雪山東峰





18:雪山東峰三角點







前往三六九的路上因為知道這天的終點要到了,

腳步則顯得比較愉悅些,

也因為這段路能夠遮陽的地方也比較多,

過了哭坡後,這段又變成了天堂了,

除了武陵四秀沒拍到之外,三六九山莊前的山頭我也辨認不出來,

借助估狗大神後,似乎沒有人在介紹山莊前的山頭,

只好拜求好心的網友們給小寶一點解答吧。



19:感謝Hiking 版- evanzxcv 版友標註山頭名稱:品田、池有、桃山





20:不遠處的三六九山莊





21:整路都很有活力的女生團(還有一位就是揹國軍包包的Eric)





22:嘎,我到了今天終點了





23:晚餐前的風景秀麗





24:晚餐後則雲海湧起





25





26







晚餐後看著沒夕陽的雲海沒多久就回到了山莊內的床上開始窩了起來,

出發前還想著自己可以很勇猛去拍星星,

結果沒多久就睡著了,半夜起床跑去上個廁所發現到天空滿天的星星,

很勤奮的爬回上舖拿了小腳架和相機開始拍攝今晚三六九山莊的美麗星空,

就這樣子從晚上11點拍到將近12點半,

雪山主東的第一天就在滿天星陪伴之下落幕。



27





28





29





30







雪山主東 Day1 行程記錄:

08:05,大水池登山口

09:20,七卡山莊

10:50,3.5K休息處

11:05,哭坡前景觀台(休息至12:20)

13:20,雪山東峰

14:50,三六九山莊


後記:

基於很喜歡辨認山頭的我,

爬這趟雪山之旅見到的盡是陌生的山頭,

回家找資料非常的久(汗),

感謝PTT Hiking版熱心的板友:evanzxcv、amjads,這兩位幫我標註了山頭名稱。


另外登山包真的要去買一個機能比較好的,

跟四季租來的登山包實在是讓自己的肩膀快爆炸了    o(〃 ̄﹏ ̄)o

嘎,領到分紅了,也該去買新配備:登山包、登山杖、登山褲。



最後再奉上一張全景照片給大家~XD







關於「登山」雪山主東: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之延伸閱讀:

「攝影」台灣很美.雪山主東峰(SDF首頁推薦作品)
「登山」雪山主東: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
「登山」雪山主東:雪山主峰
「登山」深遂之藍.合歡山主峰
「登山」小寶的百岳第一座.石門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