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時間:2009-04-11
拍攝地點:台北縣平溪鄉菁桐村
使用相機:SONY α700
使用鏡頭:DT 18-70mm
相簿連結: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inifeel&book=157


*minifeel攝於菁桐火車站*




每篇文章的第一張照片,minifeel習慣不給它們編號,因為這都是自己最喜歡的一張,

第一張照片希望可以大膽的就吸引大家目光,進而點閱文章進來,感受在minifeel部落格內閱讀文字和相片的感覺,

當在部落格主頁面,會因為這樣子的舉動而閱讀了整篇文章,其實這相片就成功了扮演它的角色了

自己也是常常因為人家文章的第一張照片就點進去流連忘返了起來喔。


昨天又是起了個大早(其實一樣也沒多早 o(# ̄▽ ̄) o ...),

突破了對於台北的認識度,認識minifeel的都知道我是大路痴,常常東西南北搞不清楚,

回家的歸途永遠在離自己家的越來越遠的路上,上禮拜要去公館走羅斯福路卻帶著同學走我平常常去象山的信義路...

跟浪人安出去拍台北101,回家明明要走仁愛路,卻帶著他走去和平東路...

在台中念書的時候,在中港路上要左轉太原路回北區,卻向右轉去了南屯,

常常會被問:你走這條路幹嘛?這就是路痴的悲哀阿....

回到正題,這天從台北車站騎車出發,一路經過公館、木柵、深坑、石碇到最後的菁桐,

早上的菁桐車站天氣很好,遊客也比較少,這不就是自己盼望已久的復古車站老街之旅,

minifeel很喜歡這天的照片,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01:早晨的菁桐很平靜,沒有喧嘩著遊客,有著靜靜的鐵道。




02:往返於菁桐和十分的列車,這天捕捉了不少班次的火車,想起自己以前常常在搭的宜蘭線火車,怪不得自己那麼喜歡搭火車。  <( ̄︶ ̄)>




03:煤味道似乎要搭著火車才會有味道。




為了煤礦業所建造的鐵路在台灣古早期是很常見的,但隨著煤礦業的沉寂,台鐵也一一的廢除了這些鐵路支線,

而平溪線鐵路在minifeel念五專時期也曾聽說過要廢除,後來隨著記憶中的天燈和復古的老街,

以前攝影人的探訪,現在似乎已經活絡的起來,成為台北民眾的假日休閒地區。

04:菁桐車站的屋頂有著青苔和歲月的痕跡,很難想像這條支線最後是又如何的復甦了起來而恢復了它的熱絡。




05:菁桐鐵道故事館店外,內頭有著許多紀念小品,等著遊客來到舊稱「菁桐坑」這處好地方,懷舊的風味讓這群山環繞的好地方再度呈現。




06:每個人滿滿的心願,陰影處的許願桶努力的要見到陽光,而在光影處的則是充滿希望。




07:從車站窺視著菁桐,你可以看到些什麼?




08:minifeel看到了幸福的小傢伙,那你們呢?




菁桐火車站建於1929年,古老木造車站,仍然保留始建時的迷人風采,2001年被文建會列入臺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

車站內有古老鐵路機具,非常值得一探的老式月台,菁桐坑1987年停止採礦後,廢礦區位於菁桐車站的正上方,遺留下不少採礦遺跡。

菁桐老街有著不少偶像劇和電影拍攝的景點,例如:流星花園和貧窮貴公子,

來到平溪線不妨將你的車停在菁桐,從菁桐開始坐起火車,別於一般遊客在瑞芳出發,可以避免掉人潮回回程的壅塞。

09:古老木造車站似乎就是要帶點復古風格味道的相片。




10:在鐵道上可以用心體會看看與別人不同的東西。




11:這時候可別急著穿越鐵路喔,相簿有沒有火車的時候,不過就是少了些味道。




12:處處可見到的煤招牌。




13:延伸




14:位於菁桐火車站的對面,帶有光影的建築。




15:來到這兒,不免俗的也是要留念下菁桐的倩影。




16:小孩的天真無暇是最美麗的,但是皮起來也是最惡魔的樣子...o(〃 ̄﹏ ̄)o




17:看了許多許願桶上頭的願望,想找一個最能代表大家的,我想「大家都幸福」是最貼切的願望。




18:早上的10:57列車,趁著這回停的比較久些,抓住了剛剛心中在想要捕捉的畫面。




19:禁止行人通行下的強烈對比。




20:看到列車上的乘客和minifeel打招呼,其實這張也很吸引我,不曉得網友們是否會喜歡這張相片帶有幸福的感覺。




21:鐵道上找尋到的心象。




22:再來就走到了車站周遭,開始拍些在咖啡廳附近的景物,內容是小朋友們帶著礦工帽的合影油畫,黑色的線條則是油畫外的裝飾。




23:前頭的先生彎下腰來,感覺像是被前頭兒伸出的手給抓住,難得不喜歡拍人的minifeel這時候喜歡有人了~XDDD




24:煤味道咖啡廳的一景。




25:這天的天氣實在非常的棒,心情都會跟著愉快了起來,「停」下來,讓你的靈魂跟上你的腳步,不然minifeel實在太隨性了,說走就走,想必它一定跟的很辛苦。




26:等待著中午前往十分的火車月台,帶著minifeel和同事的影子。




27:整個大誤點的火車終於來到了(感動,正午下的太陽很炙熱的)。




搭上了開往十分的列車上,還有著許多在火車上才發生的故事,

多虧了Emily帶著我們一定要坐在車頭車廂的位置,

拍到了車長開車的英姿和許多火車駕駛車長分享給我的小物,

以及在鐵道橋上那差點撞上的情侶黨(汗),

很多人也許坐上了平溪線火車,但一定沒有遇到像minifeel一樣深刻的體驗,

那一定要等待下一篇前往十分的攝影遊記喔,

把菁桐寫的好,不簡單;但是把菁桐拍的好和寫的好更不簡單,

minifeel沒有辦法給大家更深入的介紹菁桐,但是希望這篇簡單的圖文敘述大家會喜歡上它,

來訪minifeel這篇「菁桐.十分」旅客們,也歡迎你們留下你們的腳印,和我一起分享喔。


28:菁桐.十分




菁桐車站怎麼去?

minifeel從台北車站出發 -> 向羅斯福路五段公館方向前進 -> 見到興隆路左轉 -> 續行接至萬芳路 ->

接著左轉木柵路四段往木柵方向前進(106縣道)->  續接北深路三段(深坑)-> 接至雙菁公路 -> 沿路接是106縣道即可到達菁桐。


喜歡minifeel這次拍攝的網友們,不管是否是無名會員,

也請別吝嗇按一下推薦或是給一個回應,minifeel都會很感謝的喔。o(≧﹏≦ ||| ) o




關於「攝影」菁桐.十分之延伸閱讀:

「攝影」台北奧萬大楓紅
「寫真」台北奧萬大的Magica
「攝影」虎山下的台北101
「花季」台北淡水-2009 天元宮吉野櫻花開花謝
「花季」桃源仙谷-五彩金魚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