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事相簿分享: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inifeel&book=123

餐廳名稱:香港故事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一中街116號
電話:(04)2225-0986
價位範圍(每人):100~300元




上個月趁著公司家庭日到了南投埔里酒香、廣興紙廠出遊,
晚上也就順勢回趟爺爺家,小時候我給他們帶大的,所以我也特別喜歡回到台中來,
這次來到了一中街,街上依舊是人潮洶湧阿,在這的學生們似乎是看不到所謂的不景氣,
每家小吃攤或是店面總是擠滿著人潮,尤其是Mr.38人潮更是多到滿出來了,
我跟我家老大就來到了香港故事。

*一入內就可以看到李小龍的招牌穿著*




店內裝潢採用米黃的建築風格,偏向木質暖色調,
所以這時相機的白平衡就很重要啦,可以試試看烏絲燈模式,
不過我還是有幾張照的偏黃了>< 
牆上會掛些香港建築風味的畫,有著街景也有些雜誌報導。




Menu上餐點前面有著紅色星星是他們推薦的招牌餐,
不過上面有許多看似熟悉但是不會念的香港字現身,
套餐有附上飲料以及熱湯,話說冰火菠蘿油這東西似乎是香港的招牌餐點,
但是我這次依然沒有點到,我想有機會再到香港來吃正統的吧。






我家老大點的燒汁雞扒飯,有著看似很大塊的雞扒,
我有試吃一口,感覺雞排本身沒啥味道,
而且似乎還是溫溫的,嗯...這就是他們的招牌紅星星推薦餐點,
很普通實在不推。

*燒汁雞扒飯 NT:150元*




再來就是我的沙嗲通菜牛肉燴飯,唔,這道味道比較重,
上面還有些許的辣椒,口感還滿符合我胃口的,
因為沙嗲通菜牛肉燴飯很像是我平常所吃到夜市那普通的牛肉燴飯,
怪不得我有懷念的口感~XD,或是台港一家親?
OS:那就去夜市吃就好了,台式沙茶牛肉燴飯。

*沙嗲通菜牛肉燴飯 NT:135元*




飲料部分則是點鴛鴦奶茶以及西冷紅茶,
喝完有種澀澀的感覺,這個不曉得是不是也是港式口感,
不過建議杯子可以改變些造型,請看下方圖片,
這些杯子滿像是一般餐廳的水杯而已,希望可以特別些。

*鴛鴦奶茶*




後記:
香港故事茶餐廳店內裝潢不錯,牆上掛畫也滿有可看性的,
但是二人座的位置感覺很薄弱,還集中在一起,都可以聽到隔壁桌的講話聲,
這樣的座位分配令人不大舒服。
餐點部分則顯得普通,燒汁雞扒飯雖是店家推薦物,
我卻是不怎麼推薦啦,或是說香港都是喜歡吃溫溫的雞排...
下次還是要乖乖去一中的Mr.38,才是明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