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同記安平豆花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inifeel&b=102&f=1724943275&p=14

餐廳名稱:同記安平豆花-假日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1-6號
電話:06-3915385
價位範圍:30~40元

台南小吃巡禮最後一站:同記安平豆花,
去年到台南,有個好友的親戚帶著我們去吃吃喝喝,其中也帶我們來到安平吃豆花,
這回我們回台北的最後一站,就是來這吃豆花~

*同記安平豆花*



當然店內的牆壁上不免俗的就來個同記安平豆花的創始故事,
似乎台南的店家都會把故事阿、很多名人阿,給它擺去牆壁上頭,
讓大家見證一下40多年的歷史,以及當初創業的故事典故。

*牆壁上的過往故事*



店內豆花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是:
傳統白豆花系列(黃豆)、竹炭黑豆花系列(黑豆)、香濃鮮奶豆花系列,
個人偏好豆花當然就是傳統白豆花系列,
而網友所說的糖漿或是太甜,這...我就不清楚了說,
所以在未看美食版之前,從來不曉得有太甜這回事,

因為盧小寶我喜歡吃這的檸檬豆花,來了兩次都點一樣的~XD,
檸檬豆花個人還滿推薦的喔。

*檸檬豆花(好吧!我承認這看不出來有檸檬口感)*



最後說到豆花,個人很推薦台北的城中豆花,不曉得有沒有網友知道~~
那就是位於台北城中市場對面的一堆賣水果、便當的美食小巷子,
城中豆花伯三十年老店,綠豆豆花好吃喔,
額外推薦對面的:魷魚羹麵、巷內肉絲炒麵(轉角處)、牛肉拉麵
小李便當(我乾爹、乾媽開的,常常讓我吃免錢XD)、排骨大王(巷外),
好多東西都好好吃喔。

OS:你怎麼會知道那麼多城中市場的店家?
ANS:因為我就是在城中市場長大的孩子阿~~~



關於台南美食食記之延伸閱讀:
「美食」台南赤崁樓-義豐阿川冬瓜茶
「美食」台南赤崁樓-山根壽司
「美食」台南赤崁樓-森茂碗粿
「美食」台南安平-同記安平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