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原創花雕雞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inifeel&b=79&f=1184378897&p=0 

餐廳名稱:原創花雕雞 (市民總店) 
地址:市民大道4段181號 
電話:02-25772745 
價位範圍:一人約250~400元+10% 

上個月吃過了一品花雕雞後,今天爬完大屯南峰,
剛好也有這機會再去吃花雕雞,今天就選擇了吃原創花雕雞, 
飢腸轆轆下,就算菜色不夠多,飯也要給它吃飽點,
大家這時候算是血糖濃度非常低的情況下去吃飯,
爬了一整天,肚子早就餓扁了。

*原創花雕雞-市民總店*


一樣來介紹一下今日菜色,因為今天來了7位,
所以有些部分有重複到了,加上今天不是我結帳`,所以沒特別去單價。
那就來介紹一下我們的今日菜色,
開胃鍋:沙蜆鍋,NT 309元。
主鍋:花雕雞,4~7人份。
料理:鹹酥蝦兵,NT 240元。
配菜:粿條、豆皮、高麗菜 皆*2。
飲料:蘆薈鮮芒果原汁、酸梅湯。
最後外加白飯兩碗,靠這個吃飽的。

*原創花雕雞*


先來介紹一下開胃鍋:沙蜆鍋,內容物就是海瓜子外加著:
薑、蔥、花椒、胡椒粒來做點提味,湯頭好喝,海瓜子也很棒,
就是那份量跟價錢似乎不那麼值得~XD。

*開胃鍋:沙蜆鍋*


今天有多點一道平常食記看不到的一道菜:鹹酥蝦兵,
因為再一樓看到有人桌上擺著這道菜,看起來似乎好好吃的模樣,
所以我們當然也是附和加點,果然上桌後,那口味也非常令人滿意,
雖然服務生說整隻蝦都可以吃,但是部分蝦頭我還是沒有把它吃下肚,
不過整隻酥脆的蝦肉非常推薦喔,可以列入我下次來的必點了。

*鹹酥蝦兵*


最後就是主鍋重要人物:花雕雞,4~7人份,
服務生也幫我們分成兩份,開鍋後,我的第一塊肉...還是溫的~囧,
當然就開始跟一品花雕雞做上了比較,青椒、芹菜類兩邊都有,
入味程度似乎是一品花雕雞獲勝,而且醬汁似乎也是一品花雕雞比較多,
而原創花雕雞多了菇類,一品花雕雞多了年糕,
當然肚子餓的我,還是猛吃了兩碗飯,配上醬汁,還是一樣好吃下飯。

放了兩家花雕雞相片,給版友們自行觀賞吧~~

*原創花雕雞*


*一品花雕雞*


再來就是花雕雞的第二階段吃法,豆皮 & 粿條,
這是來吃花雕雞必吃的兩道配菜,都是要吸取一下精華醬汁,
吸收完日月精華後,再下肚的好配菜。

*粿條*


飲料部份這次點了兩壺,第一壺酸梅湯,記得要趁冰喝,
因為一開始還會帶點冰沙的口感,比較有順口的感覺,
而蘆薈鮮芒果原汁,壺內的果肉非常的豐富,這我覺得跟一品的蘆薈芒果平分秋色。

所以經過了短短了一個月內吃兩家花雕雞後,
在還記得一品花雕雞的口感後,馬上與這次的原創花雕雞一比高下,
個人對於花雕雞的喜愛已經要變成偏袒一品花雕雞了~XD
因為吃花雕雞不就是比誰的主鍋比較棒,
在入味程度、醬汁還有特別的年糕,所以,得獎者出爐了:我喜歡吃一品花雕雞。

花雕雞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一品花雕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